木有粗面

官设党,性格不是很刚

星落

超冷门cp😰

*部分私设

*掺杂abo

*隐秘复国李信×单纯小医生庄周(云端筑梦师)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24

清晨,天刚亮庄周就带着一群人去山上采药。

他想了一晚上的配方,因为天还比较冷,很多草药还没长出来,只好用别的药材代替,于是就列了一长串药名出来,单子截开两段,一半给士兵去找,一半自己拿着。

冬末春初,山上的雪渐渐融化,土地变得松软,一些植被悄然生出,但山上的泥路也变得湿滑,有些凝霜还没化掉,摔倒了可能就直接掉下山去。

这时的药材少的可怜,庄周自顾自的往深山里走,没发现与后面的人群越拉越远。

“哼哼吭吭。。。”

一个奇怪的声音传来,庄周抬头看了看,旁边灌木丛里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在动,新生的嫩叶绿的发亮,交错在一起让人看得眼花。

那个东西停下了,但那“哼哼吭吭”的声音一直没停,好像也在盯着他。庄周屏住呼气向后退,把药筐往身后移了移,昨晚被敲了一棍,又没怎么睡觉,反应迟钝了很多。突然,一头黑色大野猪冲了出来,直接撞他下了山,然后吃着掉出来的草药。

庄周从山坡上滚下去,被树干撞上了几次,旁边灌木丛的树枝不断往他身上脸上戳,还有一些凸起的石块冒着尖牙。山下有道小沟渠,雪融了后水就在那汇成一条小溪,然后庄周浑身连泥带血的扑到水里。水冰的刺骨,庄周颤抖着跪在溪里,水不深刚过手背,他感觉眼前一阵白一阵黑,在挣扎了一会后,还是倒在了水里。

等他醒过来已经躺在床上,盖着厚厚的被子,头上缠着绷带,还放了块湿毛巾。他坐起来,感觉头昏眼花,鼻子里像呛了水一样难受。程咬金走过来,给他披上外套。

“你还好吗,长官等下就到,我熬了点姜糖水。。。”

“你是谁啊?”

程咬金感觉事情不太妙,庄周又看了看周围的人,他回想了一下,但感觉头更疼了。

巡逻回来的李信已经到了军营门口,士兵又向他报告了庄周的情况,他加快了脚步。当他掀开帐帘时,看到庄周光着脚站在桌子旁边,离程咬金和几个军医远远的。

“你们别过来。。。我。。。我,”他指着程咬金“我好像对你有点印象。。。”

“子休,”李信走进去时放慢脚步,本来还在喘着气,尽力压低声音“你还好吗?”

“你别过来你。。。”

庄周看到他过来,往后躲了躲,李信见状只好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停下了。庄周扶着旁边的椅子,头疼的厉害,他努力回想着,面前的人有点似曾相识。

“你还记得我吗,”李信还在微微喘气,眼睛就没从他脸上移开过“你还是先回床上休息吧。”

“不。。。不用。。。我好像还记得你。。。呃,”因为感冒,他说起话来有点喃喃的声音“你。。。你是校尉。”

“嗯,对。”

“你。。。还是我的那个。。。那个。。。”

李信想了想。

“嗯。。。对,我是。”

“那个什么。。。我想想,你是。。。呃。。。”所有人都一声不响的看着他在那手舞足蹈,在椅子旁边转来转去。

“我想起来了,”庄周喊了一声,其他人伸着脖子看向他“你。。。你是混蛋东西!”

“咳咳。”程咬金咳嗽了一声,随后旁边的几位军医也不约而同咳起来,看天看地看星星。

李信的嘴角似笑非笑的抽了抽,还好这个营帐比较偏,不然他的一世英名要被这么一喊全玩完。

“对。。。对了吧?”

“对对对,是是是。”

庄周憨憨的笑了笑,身子一软向后倒去,李信扶住他抱回床上,看着他在床上难受的呻吟着。

“那现在怎么办,药呢?”

李信跟程咬金走出帐子。

“现在本来就还没什么草药可采,已经派人去外面市场上采购了,但是他拿的那份药单不见了,可能被水冲走了,或者被猪吃了。”

“看他醒了能不能想起来。”

“这有点困难,他现在烧的厉害,身上有好多淤伤,按他那体质来看,要调养好久。”

李信皱起眉头。他去士兵营帐巡视了一圈,又让士兵花重金去附近乡镇请医生,但也没有消息。不过也是,像这种偏僻的地方,能找到个庄周这样的已经很不错了,现在要么等他想起来,要么向上级汇报求救。

又或许,解铃还须系铃人。


评论

热度(1)